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第四届“STEM+创新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桂林顺利召开

2019年7月21日,为期两天的STEM+创新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研究中心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联合主办会议“活动设计*课程研发*创新分享”为主旨,开展STEM+教育理论及实践成果的交流与分享,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代表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支部书记、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马宁副教授主持,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Mixly开源团队负责人傅骞副教授进行会议致辞。到场专家还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科带头人袁磊教授、系主任谭姣连副教授、何剑副教授、何蕾博士、黄宁博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郑娅峰副教授

在大会上,袁磊教授和余胜泉教授分别做了普适型STEAM教育的理念与实践》《证据导向的STEM教育模式的主题报告。来自实践一线的特邀代表苏州姑苏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凌秋虹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电教仪器站站长祝天生、广东广雅中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课程讲师吴斐洋广西师大附小高级教师姚荣红等四位老师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STEM教育经验分享。

在论文专场案例专场课程专场三大分会场中,会议投稿筛选出的二十余位作者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理论认识与经验总结,就STEM+教育与基础学科融合的理论归纳、活动设计、课程研发等,与在场的听众专家进行面对面的分享与交流经过为期两天现场交流和评审,大会最终评选出最佳论文奖2名、最佳案例奖3名、最佳课程奖2名,最佳表现奖3名,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STEM+创新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举办至今与教育专家及各界同仁一起,积累和分享了大量的STEM教育创新成果。未来的路上,大会将继续走在“STEM+教育”道路的前沿,引领示范新时代中国科学教育的蓬勃发展,不断为“STEM+教育”与各基础学科融合做出贡献。(图文/教育技术系)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致辞

傅骞副教授做会议致辞

专家合影

袁磊教授做《普适型STEAM教育的理念与实践》主题报告


余胜泉教授做《证据导向的STEM教育模式》主题报告

大会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