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四川省直属机关婴幼儿园“慧智善教”主题研修班在广西师范大学顺利开班

2019812日上午,四川省直属机关婴幼儿园“慧智善教”主题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102室成功举行。本此研修班由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保障中心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研修内容以“慧智善教”为主题,旨在通过对骨干幼儿园教师的培训,提升幼儿园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

研修班开班典礼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主持,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宗东旭,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春逸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本项目首席专家侯莉敏教授,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何君秀,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主任李广海博士,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周烈锐、刘月和王彦翔。四川省机关直属幼儿园的69位学员悉数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仪式伊始,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教授进行致辞。林副校长首先对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引用蔡元培先生的名句“中小学教员的责任比总统还大”指明了幼儿园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着,林副校长用五句话向在座的各位学员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即广西师大是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国际教育交流的排头兵以及中国传媒出版奇迹的创造者。最后,林副校长表示,他相信依托广西师范大学深厚的办学底蕴和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在教育学部“精心、精致、精彩”的培训理念引领下,在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将听到国内学前教育顶尖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观摩优质幼儿园的办学实践,进而学习前沿的学前教育政策,转变教育理念、提升学前教育素养。


林春逸副校长致辞

    随后,东通顺幼儿园副长向莉、红星幼儿园年级组长伍龙娇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两位学员对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的学习机会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精心设计的研修计划表达了谢意。同时,两位学员均表达了对本次研修班重要性的充分认识,她们认为,学习是交流的过程,交流是为了更好地进步,充电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她们定会肩负起使命,吸收新知,并将其付诸实践!


东通顺幼儿园副长向莉发言

红星幼儿园年级组长伍龙娇发言

    之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本项目首席专家侯莉敏教授对本次研修方案进行了解读。侯莉敏教授谈到,学前教育是指向未来的事业,学前教育阶段是一个人今后发展的奠基时期。因此,学前教育事业的前进离不开管理引领、环境支持、课程促进、教师发展以及教师保障,本次研修的课程设置正是围绕着这五个要素,助推各位学员的专业发展。


侯莉敏教授作方案解读

    最后,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宗东旭巡视员致辞,他首先代表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广西师范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为本次研修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参加研修班骨干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殷切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他表示,这是本单位第一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研修班,也充分显示了局领导对直属幼儿园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因此,大家要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学到真知识、真技能。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做到学有所想。培训学习不是让大家出来散心、度假,而是要出来历练,通过学习反思,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三是遵守研修班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遵。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习期间大家要遵守培训班的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展示我们直属幼儿园教师的风采。

宗东旭巡视员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