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专项学习

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教育学部勇摘桂冠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于9月29日晚在雁山校区田径场隆重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全校各机关部门、学院(部)、附属单位和集团等共同参加比赛。学部师生合唱团队在27个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展现超凡的专业水平,最终勇夺合唱比赛成绩第一名(一等奖)、最佳创意奖和优秀组织奖三大殊荣,以此作最佳集体荣誉为祖国70华诞献上真挚深厚的祝福。

学部合唱的歌曲是《旗帜颂》,合唱团队由彭超老师作指挥,学部全体领导、教授及青年博士和本硕博学生70余人共同参与组成。年轻博士是参赛中坚力量,符合学部当下和未来发展需要和趋势。

学部师生、幼儿园老师主动参与现场观看及为学部合唱比赛助威加油。学部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为学部师生合唱队默默无闻,做好排练和比赛等细致贴心服务,为参赛师生解决后顾之忧,以全心全意备赛和比赛。

赛后,学部合唱引发师生一致赞誉和热议。学部心理学系陈婉玉博士说,女孩柔美,男生阳刚;领唱大气,钢伴充盈;相得益彰,精彩绝伦;教育学部,大美之美。有师生说,教育学部合唱发挥了合唱主体性优势,在唱功功能的呈现和发挥上,淋漓尽致。有的说,教育学部合唱男女四个声部细节处理得非常专业,这是大型比赛成功法宝。

精心、精致、精彩,这是学部人做人、做事、做学术和做服务等的优良品质及价值追求。这在此次合唱比赛得以充分展现,也是教育学部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展开与延伸。

此次比赛排练过程和比赛,充分展现了学部作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的卓越风采,充分展现了学部师生同心同德和为集体荣誉团结奋斗的精神,这股精神无疑支撑着学部更长远发展。

正如作为合唱成员之一学部教育学系王彦教授说,她很享受这个排练过程,和学生们为共同目标而努力充满了快乐,尤其是何刚刚入职的年轻博士教师们一起排练,突然间都熟悉起来,这个过程和结果对于学部团队的凝聚力及每个人对学部的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文/陈燕勇、刘逸洋 郑荟荟  /刘逸洋)

比赛现场

学校领导与合唱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