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成功举办暑假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教育学部成功举办暑假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少年提出的‘’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的号召,不断提高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广西师大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于2019928日晚在文四302召开暑假社会实践交流会。

大会开始,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场词,欢迎观众的到来。然后由实践部成员总结暑假社会开展情况。通过简短的介绍,教育学部的学子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也对其产生浓厚的兴趣。为了让同学们加深对社会实践的认知与理解,激发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大会还邀请了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及优秀实践者来分享他们在实践中的所作,所知,所想。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支研究‘‘关于民族地区的社区文化与教育取向研究’‘的团队。实践者们与观众们分享了他们实践活动的前期策划,中期实践,后期总结的研究历程。从中,我们看到了一支优秀团队应具有的精神——设计严谨、工作认真、坚持不懈。同时也使在座的各位学子了解我们民族的文化、丰富见识。大会的最后,所有参与者合影留照,本次交流会落下帷幕。

暑期实践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我校积极的典范。通过此次暑期实践交流会,教育学部学子们展现了自身优秀的能力,也提高了自身实践能力、丰富自身文化见识,引导大家主动投身社会实践、服务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文/赵筱桐 郑荟荟 刘逸洋 摄/李丽华 林子淇)

桂台青年爱心志愿服务团队分享实践经验

民族地区的社区文化与教育取向研究团队分享经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