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支部考评大会

为进一步推进团支部创新和活力提升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团建工作改革和争创团建示范性工作建设,激发学部青年初心使命和担当精神,教育学部团委于10月13日上午在雁山校区文科教学楼四区304教室召开了教育学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支部考评大会。

学部党、团负责的人、本硕博专职辅导员、教工团支部代表、附属实验幼儿园团支部书记、本硕博学生团支部、校团委和兄弟学院代表,共同参加考评大会。

考评大会上,各团支部依次登台汇报上学期团建工作成绩、经验、不足和改进思路。在班团一体化建设、班风学风建设、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团建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党建带团建、基础性团建、第二课程成绩单、创新科技等进行全面又重点突出的汇报。每个团支部都充分彰显了各自专业特色和成果,赢得现场评委及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展评结束后,校团委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教育学部团委及各团支部对本次团支部考评大会筹建、准备及成功精彩的展示所作的努力;充分肯定教育学部团委在过去一学期工作的突出成绩及探索成果;充分肯定了教育学部本硕团支部在团支部活力提升的努力与进步。

学部团委副书记、2017级本科专职辅导员彭飞燕老师作了点评。她对团支部进一步建设提出了建议:一要进一步强调各支部发展主动性,通过学习与锻炼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二要进一步结合专业特性及支部成员需要,合理策划活动;三要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及规划,定期做好工作总结;四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对外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学部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邱杰老师鼓舞大家放大团建圈层。

最后由学部团委负责人、2016级本科专职辅导员陈燕勇老师作总结发言。针对本次团考,首先充分肯定了通过现场展评环节改革与呈现,论证了学部团建改革及团建工作优化的效果,重点突出团考的主题、内容和目的,符合团中央和学校团委及学部的改革发展要求和趋势;其次充分肯定了学部团支部团建工作突出点、立足点和归宿点有效落实到学生专业训练、实践锤炼、担当奉献、精神气质、理想信念等上,形成共生共长;最后充分肯定了学部团支部及青年学生表现出来的集体荣誉感、大局意识和主动担当的精神,是新时代个人发展品质之需,也是学部新时代发展力量之需。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团支部活力建设和团建工作改革上提出:一要进一步思考团建考评的初心和使命,思考和回归团建工作如何转化成学生学习成长的动力和量化进步指标;二要进一步坚持改革核心和发展目标导向,结合团建改革纲领,立足学部专业情和团情,有效争创实现更高品质、高水平的团建功效;三要进一步思考本硕博学生团支部考评目标、内容和形式和过程,有效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最后又形成强大合力;四要进一步争创团建示范点、活力提升典型,努力推进和实现以优良团建培育有高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学部团支部/学部人。

此次考评会,充分鼓舞和激发了学部师生团支部的主动性、创造性和自觉性,增强了学部青年及团学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力,激发了学部青年奋发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为推进学部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力量基础。(文/陈燕勇、张宇晴、王颖/刘逸洋、孙艺芯)

团支部展评现场

团支部展评现场

团支部展评现场  

学部团委副书记彭飞燕老师点评

  学部研究生辅导员邱杰老师点评讲话

学部团委书记陈燕勇老师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