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9年“国培计划”——贵港市统筹项目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者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班开班仪式11月1日在桂林市山水大酒店顺利举行。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使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走在世界前列,发挥全球引领作用。为提高贵港市教师的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我市教育局联合广西师范大学组织实施《2019年“国培计划”——贵港市统筹项目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者研修项目》。

我市三区两县市100名教师在桂林山水大酒店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广西师范大学徐乐乐博士主持,到场嘉宾有贵港市市委教育工委王志勇副书记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典礼开始由学员代表刘雪雅老师和黄耀民老师发言,她们都明确要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成,把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带回去与同事和学生分享。接着由王志勇副书记致辞,他明确我们要发挥团体合作的精神,把理论用于实践,走出一条教育信息化的应用之路。最后由叶蓓蓓教授致辞,她向学员们讲述师大的历史,让学员们感受师大的文化底蕴,叶教授还建议学员在学习中要先放空自己,继而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改变自己的教学方式,感受信息化带来的种种优势。

    接下来的九天时间,从贵港市甄选出来的100位学员将会接受20名专家学者的培训,这将是一场关于信息技术的大餐,是贵港市对信息化专业人才的又一次专业性的培训,相信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路上,他们会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进!

开班典礼现场


贵港市市委教育工委王志勇副书记致辞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