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专项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部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教育学部根据中央主题教育办通知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生支部认真收看中央电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的《榜样4》节目,并交流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

《榜样4》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邀请了部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进行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讲述来自不同岗位中国共产党人在工作上的奉献、坚守、担当、创新与责任,这不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也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通过组织各支部的党员观看此次节目,不仅可以帮助到各位大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还能让大学生党员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以先进的中共党员为榜样,汲取先进党员榜样的力量,并不断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部研究生党员黎旋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以《榜样4》中的榜样人物为标杆,要向“不怕吃亏”的李连成村支书学习、向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黄文秀等榜样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榜样精神,奋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把党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不断开创属于新时代的新辉煌”;研究生党员黎超萍同志表示“生活中尽管有许多不如意,但是总有那么多榜样在我们身边激励着我们,他们提醒着我们青年人所要承担的责任,也提醒我们要时时刻刻谨记使命。”

以先进典型为镜,做合格党员。观看《榜样4》这个节目对各支部的党员来说无疑是别样方式的党课。通过学习,帮助学生党员对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领悟。学生党员们表示,将会对标先进、深耕学习、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徐晓晓、彭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