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专项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聚焦“初心·使命”主题过程中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和党办教育的初心使命,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过程中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30日晚上,教育学部在田家炳102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同志主讲,学部党委书记陈闻同志主持。教育学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此次专题党课学习。

孙杰远同志以“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推进教育强国战略”为题从新中国红色文化基因、广西红色文化基因特殊性、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和教育强国的关系等三个层面阐述了红色文化基因的内涵、重要性及其与教育强国战略的重要关系。他强调,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核心问题,在新时代,红色文化基因应该作为教育强国的重要精神。指出,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传承和传播红色文化基因、推动教育进步,这应该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原学校党委书记王枬同志在听了孙杰远同志的党课后,深有感触,从广西师范大学的历史发展层面阐述了我校的红色文化基因,作了很好的补充和阐释。

陈闻同志在总结中号召全体党员要明确共产党员的责任和目标,在实际教育、科研工作中传承和传播红色文化基因,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自身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杰远同志为学部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王枬同志作补充发言

陈闻同志作总结发言

党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