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专项学习

教育学部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党课如期举行

2019年11月3日晚上,教育学部党委在文一区305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的担当”主题教育党课。学部党委陈闻书记围绕初心、使命与担当给120多名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上,陈书记为党员们系统地梳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出过程、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参与主题教育的学习过程中,做到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随后,陈书记就学校、学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推进进行了介绍,使在场的学生党员对学校和学部党委的工作推进和安排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在学生党团群建设方面,陈书记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聚力党支部组织力的建设。各支部要不断加强支部组织力建设,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支委会的责任心,支委会要主动作为、善于作为、甘于奉献,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学部近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在党支部设置上以专业为主,不断完善支部委员会的功能,党团群组织建设同步推进,在“九个一”目标和要求下,学部的党支部建设成效明显。党课的最后,陈书记还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品质。作为学生党员,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还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同学学业发展、思想政治素养、行为规范的榜样。

    陈书记在授课中,紧密联系学生的实际生活,运用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使得本次主题教育党课深入浅出、浅显易懂,也让学部的学生党员们更好地认识到自身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文/徐晓晓、 彭飞燕)    

 陈闻书记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学生党员认真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