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专项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部师生党员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教育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部师生党员以多种形式开展10月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国庆阅兵。10月1日,各支部以各种形式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国庆阅兵。国庆日,师生们早早就守候在电视机前,期盼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看着一个个整齐划一的方阵从天安门前走过,看着士兵们铿锵有力的步伐奔踏在祖国的大地上、看着各种先进的国产武器轰鸣驶过,师生们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人民的日益富强。回忆 100年的风雨历程,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的功勋,作为新一代我们唯有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做好本职工作,方能不辜负先辈们的牺牲和奉献。

组织各支部党员同志收看《榜样4》直播活动。10月21日晚学部共有254位党员观看了《榜样4》直播活动,该专题片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诠释了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风貌。藏功名葆本色的95岁特等功臣张福清;吃亏一人带富全村的支部书记李连成;永远走在扶贫路上的时代楷模黄文秀;联通水路一生坚守的邮递员唐真亚;一人脏万家净的抽粪女工李萌;举家“落户”山村的“羊书记”隋耀达;推动着我们国家航天事业不断发展的嫦娥四号航天团队。他们之中既有鲐背之年的老者,又有85后的青年,既有掌握尖端知识的学者,又有扎根农村的乡村书记,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观看直播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些平凡人的平凡事更能展现坚守初心的力量,我们都应该为平凡的坚守点赞,为这些平凡而又不凡的榜样点赞。同时,更应该像这些先进典型学习,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善作为。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

开展读原著活动。10月11日下午,在固定的每月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分别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原著研读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开展红色影片教育分享活动。1018日和1022日教育技术学系教工党支部、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爱国影片教育分享活动。七个故事,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反映了中国普通人一个个鲜活的奋斗故事,每位党员在深感自豪的同时,激励自身在平凡的岗位上初心、担使命。

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重阳节探访活动9月28日-29日,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小太阳暖心社”再度温暖出发开展主题为“我与祖国共成长”重阳节探访活动。2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为四组,分别去往赵毅门传勤郭道明袁桂珍四位退休教师家中拜访,师生之间通过访谈形式开展深入交流,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展开两代人不同的思想碰撞,交流分享人生感悟通过退休教师的人生经历,解读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