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专项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部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到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11月15日下午,教育学部教工党员和卓然小学党支部党员一行四十人来到临桂区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桂林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桂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陈薇薇同志全程陪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新时代学习厅、政治生活厅、双轨孵化厅、成果分享厅、新时代悦读厅。 

新时代学习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生活厅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在双轨孵化厅参观了党建引领实现与业务双孵化”企业;在成果分享厅了解了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成绩;在新时代悦读厅开展了座谈交流。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们在学习参观的同时,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发展过程中“党建+”形式的创新和多样以及党和国家对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党员组织生活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座谈会上,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小个专”党建工作科副科长马洪涛同志对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筹建、定位和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是桂林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和聚慧集团共同筹建,以“服务企业,服务党群组织,服务党员群众”为宗旨打造而成的特色突出、面向全市的综合教育基地,基地是促进企业党组织之间、党员之间、企业之间、企业与组织之间的交流,是桂林市党群组织和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载体。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闻同志指出,新时代我们的党建和党员教育工作如何创新是我们每一个党员都需要思考的问题,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在两新组织服务方面做了很有意义的探索。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新型的经济和社会组织不断涌现,这些新组织中的党员人数少、作用大、组织自身尚存在建设不健全等问题。桂林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在两新组织党群建设等方面做了多种有意义的探索,服务中心集政治引领、组织聚力、教育培训、服务创新、交流互动等功能为一体,形成党建品牌,让党员学习党建知识,增强创新意识,感受榜样力量,增强党组织活力和党员归属感,这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在参观和交流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人耳目一新;随着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到两新组织就业,作为具有教师和党员双重身份的我们,了解这方面的内容十分必要,此次的参观学习也激发了我们在以后的党建工作和组织生活中多做思考,创新工作形式。

 

桂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陈薇薇陪同参观  

集中讨论交流

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