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部组织贵港市“初中青年骨干教师领雁工程”基地研修在广西6个基地学校顺利实施

201931828贵港市“初中青年骨干教师领雁工程”基地研修顺利实施。在为期8天的基地研修中,学员分组前往南宁十四中、柳州市前茅中学、南宁天桃中学、柳州市壶西中学、柳州市第八中学、柳州铁一中开展了以“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主题的基地学习活动。

本次基地研修的目的主要是促进学员整合已有的教育教学理念、知识经验,拓宽思维方式使自己投身于各种教学经历,以开放的精神和意愿面对具体的经验,加深对课堂教学中基本元素的深度理解同时,通过反思性观察深化对教育教学基本构成要素的逻辑性理解通过概念抽象获取已有教育经验与比较学习基地学校教育发展的差异性理解,在观察中形成综合观点和概念分析的能力,获取促进自身发展的条件性资源以及提升将新观点和概念应用于现实决策和问题解决的能力。

返回桂林之后,学员又参加了个人课题汇报答辩,以及基地研修成果交流等课程学习活动,学员均反映通过本次基地研修和集中学习活动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