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党委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暨第二次党委(扩大)会议

413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学习会暨第二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主持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部党委书记首先就《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和重点内容进行解读,他指出,领导班子、党支部和党员要结合复工复学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随后他又结合学部复学工作情况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解读。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就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展开讨论。首先,与会人员就“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报告进行了分析解读,分析了不同性别、年龄、学历、职称等教师对学部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期待的看法和需求。在此基础上,并就教育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编制思路框架展开了讨论。与会同志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框架和细则进行了发言。

此次会议将政治建设和业务发展相结合,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将政治理论学习转化为发展动力,实现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学习会现场

  党委(扩大)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