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首批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春季学期开学方案明确,教育学部毕业年级学生于2020年4月22日返校。为做好学生返校有关工作布置,教育学部于4月17日上午在雁山校区起文楼434室召开了首批学生返校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现场和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在育才校区的领导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连线参加。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主持,学部党委书记李颖和副部长李广海、杨茂庆、叶蓓蓓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教学秘书、办公室秘书等一同参会。

会议伊始,朱伟军副书记传达了学校首批毕业班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的内容和精神,严格遵照学校返校工作安排,结合学部毕业班学生的实际情况,稳妥做好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辅导员和相关老师做好前期信息核准工作,要将《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年级学生返校须知》通知到每一位返校学生,学生按照其中的要求做好返校准备、安全防范、交通管理、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回校。返校回来的学生严格按照学校网格化管理,在校接受封闭式管理14天,每天开展晨午检。如要履行请假手续的学生,严格执行请假手续,继续在“钉钉”平台开展健康信息上报。

针对本科毕业生教学管理工作,李广海副部长提出,本科毕业生如若延期返校,需先征求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和相关课程任课教师的意见,在确保不影响毕业论文完成和课程学习的前提下方可提出延期返校申请。杨茂庆副部长认为毕业班的研究生已经进行论文盲审阶段,研究生如若暂缓来校,可不做强制要求。毕业班辅导员陈燕勇老师和邱杰老师分别向领导反馈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最后,李颖书记就进一步严格细致做好首批学生返校工作讲话。他强调,返校须知和应急方案特别详细,涉及方方面面,老师们要先熟记于心,才能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做到位;教学工作要兼顾线上线下,就业工作不容忽视,老师们要想办法,齐心协力把毕业班工作做好。(文/唐琼琼  摄影/彭飞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