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开展首批返校毕业生疫情防控系列工作

近期,为全面贯彻和落实学校有关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和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服务及关怀,确保毕业生身心健康安全,为学生顺利毕业作保障。4月23日,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颖、副书记朱伟军在学部毕业班辅导员的陪同下,走访毕业班学生宿舍,并参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4月23日上午,学部党委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相继到雁山校区1期、2期、3期学生宿舍走访学生。就返校后的宿舍清洁卫生、生活饮食、论文写作、求职工作和考研等与学生展开充分交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并给学生送上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交谈过程中,李颖书记提醒返校学生认真学习防疫宣传材料,注意加强自我防护,每日按时进行晨午检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同时,注重宿舍卫生清洁,勤打扫多通风,保持宿舍干净整洁。接着,学部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主动关心毕业班同学毕业论文进展及就业情况,督促同学们抓紧时间完成毕业论文,争取顺利毕业;引导大家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在疫情期间,及时抓住就业机会,争取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

下午,学部本科、研究生毕业班同学在雁山校区风雨篮球场开展宿舍和教室场景的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李颖书记、朱伟军副书记及全体专职辅导员与毕业生共同模拟演练。活动现场,师生共同模拟在课堂上、寝室内学生发热时的场景,通过现场演练帮助学生进一步熟练疫情防控流程,提高学生对疫情的应急水平,保障安全有序复课。疫情防控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副校长林春逸、学工部(处)、宣传部等领导老师莅临现场观摩和指导。林春逸副校长对疫情模拟演练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同学返校学习生活表达祝福。李颖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以健康之躯保障学习和成长。

截至4月23日,教育学部毕业班申请第一批返校的209名学生全部顺利返校。通过逐个宿舍的走访交流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部领导、毕业班辅导员深入了解到毕业班同学的学习、就业和生活状况,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护意识和应对能力。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和学部关怀的同时,也表示自己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封闭管理的相关规定,注意自我防护,认真完成接下来的毕业和就业的工作。(文/邱杰、张诗颖、林舟帆)

学部领导走访研究生毕业班学生宿舍

学部领导走访本科生毕业班学生宿舍

疫情防控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