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开展“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开展

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适逢我校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为重温杨东莼先生的卓越成就,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67日在线上开展“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所有预备党员、党员集中观看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微课程”第三、第四讲,重温杨东莼先生为我校奠定的优良传统,传承杨东莼先生给我们带来的精神力量。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整体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对杨东莼校长的在办学治校等教育领域的卓越成就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由林春逸教授主讲的“培育健康人格,铸就民族脊梁”微课程。该课程围绕杨东莼先生培养青年学生的教育理念,重点讲述他注重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注重培养学生自省自律的自主管理能力,培养学生坦诚相待的处事态度,培养精干独立的现代青年女性的事迹,彰显杨东莼先生热心教育、哺育青年的崇高精神。

主持人对课程三进行简要评述后,党员同志们继续观看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主讲的“传播马列主义,塑造师大风骨”课程。该课程回溯马列主义在我校的传播之路,带领我校学子重新感受在杨东莼先生的带领之下,我校接受并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历程;并从历史观看新时代,共同探讨新时代高校师生如何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这是一场与师大风骨、家国情怀和革命信仰的跨时代重逢。

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杨东莼先生一生学习新思想新理念,坚持“培育健康人格,铸就民族脊梁”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而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新思想,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真正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党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感受杨东莼先生的精神,体悟其伟大情怀,在认真听完名师讲课后一起学习伟人事迹。

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

202067

(文/陈慧敏 倪衡    摄/倪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