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烂漫星辰映留青春色彩,四季更替定格毕业盛夏。时光匆匆,又到了说再见,话道别的时刻。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月24日上午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演艺厅举行。教育学部党政领导、学位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0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在校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采用网络同步直播,未能到场的毕业生、家长提供在线参与机会

此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主持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典礼伊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老师发表讲话,向与会师生传达三大主题:一是祝福,对辛勤耕耘的老师以及艰苦努力的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祝福;二是共勉,孙部长从“感恩向善”“强身励志”“求真务实”“报效家国”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与大家共勉;三是期待,对毕业生及老师表示了期待,期待毕业生走向社会之后茁壮成长、尽善尽美,期待老师们继续创新、培养栋梁。

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李雨佳代表毕业生发言向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默默支持自己的家长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从回忆的点滴说起,表达了对学校、对学部、对老师、对同学的深厚情谊,对老师的教诲、学部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她也对未来表示憧憬,并表达对教育学部师生的美好祝愿。2018级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研究生苏天一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向毕业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表示衷心祝贺,祝贺他们圆满完成学业,踏上全新的美好征程教师代表张璟老师则从青涩-遇见”“青春-成长”“青年-希望”“离别-待续”四方面进行发言,讲述了和学生在一起的故事,并向学生表达了感谢与希望,向教育学部2020届的毕业生们送出最真挚的祝福和寄语

毕业典礼还安排了表彰和祝福环节。学部党委书记李颖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上台对荣获自治区优秀毕业生、考研升学的毕业生西部计划选调生等代表进行表彰毕业班学生亦为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知遇之恩。

伴随音乐响起,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开始,本科生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学位授予并参与拨穗仪式毕业生接过那一本学位证书,也就接过了一种新的身份和新的责任,拨穗正冠,毕业礼成,明天又将是新的开始。“独秀苍苍,岁月茫茫.....”动听的校歌响起,教育学部 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歌声中圆满落幕。

蝉鸣扬疏桐响,你我此间少年,锦瑟风彼年长,回望初心不改。青春是一场华丽的演出,此时此刻正值青春年华、站在奋斗路口的毕业生们,继续怀着满腔热血站在新的人生路口充盈在心间的是浓浓的师生之情、同学之情、惜别之情。毕业骊歌起,青春再启航。(文/林欣谊 覃永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讲话

学部党委书记李颖副教授宣读表彰名单

教师代表张璟老师发言

毕业生代表李雨佳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苏天一代表发言

表彰考研升学、区级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等同学

学部学位委员会委员们为毕业班同学拨穗

学部学位委员会委员们为毕业班同学颁发学位证书

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老师主持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