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文明校园创建】教育学部举办第四期网络微党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7月5日上午,教育学部顺利开展“青春正当时,肩负新使命”学生党员网络微党课系列活动第四讲。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由教育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叶蓓蓓张姝玥共同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彭飞燕老师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学部全体本、硕、博各层次学生党员参本次党课学习

叶蓓蓓老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先进继续前行以及奋斗进行时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本次的微党课青年学生党员她提出希望,要将自己未来的发展同国家命运关联起来要学会结合专业思考问题,发挥专业特长、将研究成果运用到实践中促进社会发展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群众的先锋者,在班级、年级以及学校中体现先进性和先锋性,起到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最后叶老师“夜无明月花独舞,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寄语,希望学部学生党员能够不负青春,不懈奋斗。

张姝玥老师“学习时代英雄,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从心理学对时代英雄研究的角度为全体学生党员分享了什么是英雄以及英雄特征。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学习忠诚正直、思维能力、坚强意志”三个英雄特征努力成为自己的英雄。张老师提到,每个人都有成为英雄的可能性关键是我们将自己的利益和国家的利益结合起来通过自的努力奋斗,在奋斗中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成为时代的英雄。

通过本次微党课,学生党员深刻理解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代表,更应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徐晓晓 彭飞燕)

教育学部学生党员网络微党课

叶蓓蓓教授上党课  

张姝玥教授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