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实习简报】教育学部2017级心理学系顺利开展第二周教育实习

    为了更好的发挥示范作用,加深实习生对于中学生课程教学的认识,教育学部心理系2017级本科生在进行第二周实习的过程中,纷纷走进班级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学习。指导教师通过网络和电话与同学们保持联系、进行沟通和指导。

    桂林十八中的实习生们在第二周被分配了监考任务,体验了第一次月考监考。同时,因学校咨询室制度还未完善,学校指导教师与实习生们讨论制定了咨访制度和值班安排,并在本周初步实行。经过各班主任和心理教师的宣传,学生开始前来预约咨询,咨询室工作渐渐步入正轨。

    师大附中的实习老师们在学校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制定了实习方案,内容包含班主任工作、咨询值班工作、心理社团任务和心理课程安排,为本次实习做了详细具体的规划,以便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逸仙中学指导老师多次组织心理系的实习生们开展工作例会。老师心中一直牵挂着每一位实习老师的备课情况,时时跟进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此外,老师积极推动心理剧、设计调查学生心理课程需求问卷、调查学生网络成瘾成因等。

    桂林中学的实习生们在靳燕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实习工作。实习老师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对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沙盘室进行布置和完善。同学们相互交流,分工合作,从组装工作到沙具摆放工作大家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心理系的实习生们各自度过了繁忙而充实的一周,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实习生们逐渐熟悉了实习学校环境,适应了工作岗位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各自的实习工作中。(文/陆钰瑛 摄/李和珊、韩宛余)

  

师大附中实习生开展教学活动

  

逸仙中学实习生开展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