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微团课】教育学部开展“可爱的祖国,可敬的英雄——国旗下的讲话”微团课活动

教育学部顺利开展“可爱的祖国,可敬的英雄——国旗下的讲话”微团课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引导学部青年团员增强贯彻党的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教育学部于10月9日早上7点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正门前广场开展了“可爱的祖国,可敬的英雄”主题微团课活动。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及学生青年团干共50多人参与本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国旗护卫队踏着坚实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师生齐唱国歌。紧接着,两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两位同学结合此次抗击新冠疫情和自身经历,抒发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感,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并表明愿为之努力奋斗的坚定志向。

    随后,学部团委负责人黄老师以“井冈山精神”为切入点,谈到“坚持爱国爱党”、“发扬斗争精神”、“具有创新精神”等方面,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之后,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朱老师做总结发言,从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形势,强调同学们应当奋发有为,不负韶华。朱老师的发言引发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最后,全体与会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奏唱团歌。

    此次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激发了青年团员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更激励学部青年将爱国、爱党、爱校的赤子之心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落实到今后学习生活中。

  (文/赵筱桐  秦宇涵  郑荟荟 摄/郑荟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