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研教经管党支部持续开展“小太阳暖心社”志愿服务活动

       金秋送爽迎双节,欢聚一堂话教育。近日,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小太阳暖心社”的12名党员志愿者分为4组跟随学部党委和工会相关负责人先后拜访了7位离退休教师并送上双节祝福。

       在门传勤老师和袁桂珍老师家,退休教师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们,与他们亲切地交谈,关心询问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和学业情况。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退休教师退休前的工作经历和生活,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和退休生活,分别向两位退休教师介绍了当前学校和学部在校园建设和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门老师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她精致的小花园和充满故事感的照片墙,志愿者们通过照片了解到门老师过往的教学生涯和生活剪影,可以感受到门老师十分享受多姿多彩的退休生活。

       高光凯老师、徐学莹老师虽退休离开教育学部多年,但一直关注学校和学部的新发展、新气象。新一代年轻有为的老师和朝气蓬勃的志愿者们让高老师和徐老师回想起了当年在学部的美好时光,如今看到学部不断向上发展,师资队伍越加雄厚,基础设施愈加健全,这些新动态、新举措使两位老师为学部的发展倍感自豪。退休教师和志愿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还劝勉志愿者们要不断丰富学识,努力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在退休教师赵毅老师家,志愿者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礼品,询问赵老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退休教师要保持健康乐观心态,享受幸福生活。同时,向赵老师简要介绍过去一年学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发展规划。赵老师非常热情地招待大家,与志愿者们共话学校和学部发展变化,还分享了近期新作的两首诗词和短视频,也寄语“小太阳暖心社”志愿活动能够行而致远,越做越好。    邓健老师一直心系学部心理学相关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在了解学部近年来心理学相关专业师资队伍和专业发展新动态的介绍后,邓老师为学部的发展竖起“大拇指”,为学部培养出的一批批人才感到骄傲,也表达了自己对学部发展和学生成长的祝福。

       在拜访教务处退休教师黄宗禄老师时,黄老师在回忆中讲到学校和教科院的发展,年过八旬的黄老师见证了学校的建设和成长。交谈中黄老师常提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学生发展也应经常关注新领域、新动态,开拓新观点、新方法,紧随时代脚步,适应新形势。黄老师还谆谆教导志愿者们要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努力做好学习科研工作,广泛涉猎,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退休教师们对学部领导的慰问和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学校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感到高兴和鼓舞,并对“小太阳暖心社”关爱关心退休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文/王梅雪 成雪 李海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