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88周年校庆】教育学部举办第二场创新创业系列校友报告会暨“青马班”培训

     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求职、创业等方面困惑,以培养其积极向上的心态,规划好大学生涯,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2020年10月18日上午,教育学部在雁山校区独秀书房顺利开展优秀校友交流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优秀校友常建宝出席本次活动。学部党委负责人、学部团委负责人及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会聆听。

     常建宝毕业于教育学部2016届教育学硕士研究生专业,现任南昌理工学院人文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长期从事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先后获得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美育成果评选优秀指导老师、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会上,学部党委负责人致辞,介绍了校友常建宝的情况,并代表学部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常建宝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工作、创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他提到,读书期间同学们应该多看书、多听讲座,不断累积理论基础;针对工作,他提到三点建议:一是要有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深入专研;二是居安思危,保持危机感;三是坚持创新,在创新中不断获得成长;在创业方面,他鼓励同学们要有自己的事业,但创业要考虑低风险,做自己擅长的,同时也要学会借力,运用身边的资源。通过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校友的分享真诚恳切,紧密联系学生实际。不少同学也踊跃发言,向校友提出了关于时间管理、就业选择等问题。常建宝校友结合自己切身经历,热情回答。他建议同学们要有目标,抓重点,有方法,及时关注相关信息,为将来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报告会,青马班的学员们从优秀校友身上汲取了许多人生的宝贵经验,既立下了“心之所向”,更理解了脚踏实地的“行之所往”,牢记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本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肖政玉 彭飞燕  摄/张诗颖)

学部党委负责人为优秀校友赠书

培训会现场

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