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88周年校庆】教育学部举办“榜样的力量”——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

   2020年10月22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创新创业系列校友报告会之“榜样的力量”——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于在雁山校区创新创业园二楼展厅成功举办。本次校友分享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在学前领域有着突出成绩的五位优秀校友担任嘉宾。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前教育系教师代表和学前教育系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近180人参加交流会。

   在经验分享环节,校友们从自身出发,解读自己的成长轨迹,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认知及专业发展上的教训与经验。来自桂平市凤凰幼儿园的杨晓校友讲述起学前口号“学前学前,勇往直前”的由来,表示教育靠的就是一份“情怀”,一种精神追求;已担任广西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的郑艳华校友则讲述起自己扎根广西、追求事业的故事,一个东北姑娘,带着一份期盼来到师大教育学部,因为爱情和对学前教育事业的热爱,在广西落地生根,日久他乡即故乡;现任柳州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副园长的易志莹校友谈到毕业十年后回校分享,这是一种“护根事业”;在南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任职的朱伟婷校友希望师弟师妹们可以有一份清晰的定位,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静待花开;在南宁市第二幼儿园任职的黄舒静校友也呼吁大家:对学前教育专业,爱就坚持,爱就留下。

   在自由交流的沙龙环节,到场的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学习、发展方向以及就业环境等方面进行提问。师姐们结合亲身经历与实践经验一一答复,解开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误解,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的疑惑,交流过程中,校友们金句频频,同学们情绪高涨,现场气氛活跃。

    在欢声笑语的畅谈中,交流会也迎来了尾声。学前教育系闫若婻老师进行小结,将校友们的经验分享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同时寄语同学们要保有一份热情,拥有一份情怀,扎实专业素养,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厚积薄发。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为校友送上了母校的纪念品,希望全体学前人值此学前教育本科办学20周年之际,充分发扬优良的“传帮带”传统和互助友爱的同袍情怀,形成校内外联动的机制,为谋事业发展。

    交流会上,校友们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她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热爱点燃了在场每个人的心火,每个人都不由自主的喊出那句穿越20年时空长河却经久不衰的口号:“学前学前,勇往直前”! 

文/陈天晴 唐婷婷

                                                摄/陈天晴 唐婷婷

交流会现场

现场学生积极提问

赠送纪念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