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88周年校庆】教育学部举办应用心理学专业优秀校友分享会

2020年11月1日晚,为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发学部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奋斗精神,提升学部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能力以及自身就业素质,教育学部在雁山校区举办应用心理学专业优秀校友分享会。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教育学部心理系大二大三大四近120名学生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上,2004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现任桂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高永金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扎实学好本专业课程,加强见习实习机会,把握行业需求,扎根基层建功立业。2004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现任桂林峰可达会展公司执行董事、四川商会桂林分会秘书长的贺美红校友则从个人创业的角度,为同学们剖析什么是创业,怎样具备创业的能力与素质,创业成功的核心要素等内容,作一堂精彩的创业微课;2008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现就职桂林市救助管理站心理辅导员、心理救助服务系列广西地方标准主要起草人的蔡海雁校友也从自身的工作经历谈起,分享了自己怎样发挥专业优势,把心理救助工作规范化的心得,她建议同学们要树立专业信心,要善于学习,要正确对待人生的顺境逆境。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校友们咨询学习发展的困惑和迷茫,对校友们的成就由衷敬佩,对本专业大大增加了自信。校友们也不厌其烦,以自己的独到经验一一回应,并提出中肯建议。

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对校友们的热情分享表示了谢意,希望在场同学能从中汲取营养,认真思考,及早规划,更好发展。

(文/李华伦 摄/万文慧)

高永金校友作分享

贺美红校友作分享

蔡海雁校友作分享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