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激昂青春筑梦想,锤炼身心担使命——教育学部师生参加体育赛事热情高涨,佳绩连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革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坚持倡导全校师生健身活动,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体育文化节。此次体育文化节包含“桃李杯”绣排球赛、健身跑团体赛、踢毽子比赛、拔河比赛、八段锦比赛、田径运动会、趣味体育运动会等多项赛事。教育学部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我校体育文化节各项赛事,多项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在11月5日—11月7日我校举行的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中,学部勇创佳绩。其中伍斌云获男子学生5000米全校第一,并打破历史记录。付桂艳获得女子学生甲组3000米全校第二,林欣谊获得女子学生400米全校第三,蓝雅珊荣获女子学生甲组100米全校第六及女子学生跳远全校第七,杨芳柳获女子学生七项全能全校第五,张芸依获得女子学生甲组七项全能全校第六。另外,在团体赛中,学部女子学生4*100米接力赛获全校第七,女子4*400米接力赛获全校第五。

与此同时,教工组也同样获得多个奖项。在女子教工400米比赛中,学部赵春黎老师荣获全校第二,权芳英老师荣获全校第三,常保瑞老师荣获全校第七。李斌老师获得男子教工400米决赛赛全校第三、男子教工立定跳远决赛全校第八。赵春黎老师获得女子教工丙组100米决赛全校第一,徐科朋老师获得男子教工铁饼决赛全校第五,王琼老师获得女子教工乙组铅球决赛全校第五。最后,学部获得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道德风尚奖。

据悉,我校体育文化节各项体育赛事自十月初陆续开展以来,学部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引导鼓励广大师生参与活动,达到以赛促健,以赛促练的目的,多项赛事取得佳绩。学部以总分第一获得八段锦比赛一等奖,男女子组均获得雁山校区拔河比赛第三名、男女子组均获得雁山校区踢毽子比赛第二名,获得健身跑团体赛三等奖。此外,在青春舞大赛及看台啦啦队比赛中均获三等奖。此次我校体育文化节也是学部师生凝聚力量、共同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契机,有利于学部师生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文/陈阳石、王骄   摄/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共青团委员会宣传部

学部参加我校雁山校区踢毽子比赛(女子组)

学部参与我校八段锦比赛

学部学生选手伍斌云比赛中

学部参加我校青春舞大赛

学部参加我校田径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