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暨第五次党委(扩大)会议

   11月10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暨第五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主持,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中,与会代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首先,党委委员陈闻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后简称“公报”)进行了领学。陈闻同志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文件,对《公报》中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目标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公报》中提出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观念”等五大重要观点进行了系统分析,最后结合十四五教育发展目标对高等学校该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了思考。随后,党委副书记朱伟军同志对《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简称“讲话”)进行了领学。朱伟军同志从《讲话》发布的历史背景出发,高度肯定了讲话发布的伟大时代意义,并围绕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战争伟大意义的揭示、对抗美援朝精神的概述、对历史精神和长远发展的启迪等四个方面对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接下来,学部副部长李广海同志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进行了领学。李广海同志围绕“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净化校园政治生态”“压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等七个方面进行展述和领学。最后学部党委书记李颖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的发展,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师范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为地方师范大学的教育学部要结合学部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做好本职工作,有序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等工作;作为大学教师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抓好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输送合格人才。

   在第二阶段党委(扩大)会议中,学部党委委员对2020年下半年计划发展的77名同志材料逐一进行了审查,认为此次参加预审的77名同志均具备党员条件,入党手续完毕,预审合格,同意提交支部大会讨论接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会现场

 

党委(扩大)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