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创建文明校园】教育学部邀请“五老”宣讲团成员举办道德讲堂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2020年11月14日上午,教育学部在雁山校区举办道德讲堂,邀请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五老”宣讲团成员、退休老教师徐坤华副研究员作题为《做品德高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讲座。活动由学部团委负责人主持,学部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及第三届“青马班”的学员们近130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徐老师结合古今中外的事例,讲述了道德的重要性,并着重讲述了中华传统道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含义与当代价值,并向同学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意义。接着,徐老师围绕坚持道德高线《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这一主题,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由中共中央颁布修订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

徐老师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一主题展开重点讲述。徐老师强调,每个人都应坚持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本领,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此外,徐老师希望与会同学认真研读和学习广西师范大学名师伍纯道和袁明光两位教授的事迹,向身边先进人物学习。

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涵养内在品质,牢固树立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促使同学们更加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争做品德高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彭晓辉 摄/彭晓辉 审核/朱伟军

徐坤华老师授课

授课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