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赴全州县凤凰镇三塘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扶贫工作任务,切实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11月18日,教育学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前往定点帮扶村全州县凤凰镇三塘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教育学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政领导班子与凤凰镇三塘村“两委”、第一书记进行座谈谈。教育学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政领导一行认真听取了三塘村关于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了解到该村目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后,对当前和今后如何更好做好脱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教育学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为三塘村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帮助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

座谈会结束后,教育学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政领导一行来到定点贫困户家中,仔细了解贫困户的农业生产、子女教育等具体情况,并送去了生活必需品,鼓励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奔小康。随后,教育学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政领导班子还到三塘村合作企业利鑫米厂进行了现场调研,落实采购该厂所产大米近期继续供应学校食堂等事宜,进一步完善以购代赠、产销结合的双赢帮扶机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响应党中央和学校的号召,大力开展扶贫产品进高校食堂的“消费扶贫”活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从2019年至今,已采购扶贫大米155吨,并于2020年年底继续采购扶贫大米60吨。

通过此次扶贫慰问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战任重而道远。今后,教育学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同校内其他单位一起继续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教育学部、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一行到全州县凤凰镇三塘村与村两委、第一书记座谈  

 教育学部、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一行、三塘村两委、第一书记到合作企业利鑫米厂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