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砥砺青春心向党,以培促思育新人——教育学部扎实开展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为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方针,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11月13日至11月17日,学部开展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社会实践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部80名发展对象及多位培训主讲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社会实践作为开班形式。参加此次培训的发展对象参观了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使参训同学们明确党的纪律并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这对于即将入党的同学们来说是极为重要的第一课。

培训第一讲由高等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主讲,主题为《精准扶贫与制度自信》。他以“自信”为切入点,由我国历史发展的顺序作为时间主线展开。

培训的第二部分通过主题讲座与观影思考两种形式开展。首先,学部邀请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五老”宣讲团成员、退休老教师徐坤华副研究员作题为《做品德高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讲座。主讲老师从“中华传统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个层面讲授,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道德修养。随后,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开展了以《坚持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主题的讲座。他主要从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及党风廉政建设三方面进行阐述。接着,本次参训发展对象共同观看了红色教育题材影视作品《焦裕禄》。通过本次观影,参与同学们看到了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深入地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含义,也让大家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在培训的第三部分,学部组织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了孙杰远副校长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砥砺青春奋进》的微党课,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视频,使发展对象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与时俱进学习党的系列文件精神。此外,学部党委负责人为发展对象主讲了《如何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的专题讲座。主讲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党性修养的内涵、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党性修养。

至此,学部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圆满落幕。参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对党的纪律和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各方面,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入党。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文/陈阳石、王梅雪、袁玲、窦学博、罗惠君、张颗星、辜晓君

审核/朱伟军

发展对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高等教育学党支部书记授课

徐坤华老师授课

学生工作负责人授课

组织发展对象观看红色教育题材影视作品《焦裕禄》

集中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砥砺青春奋进》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部党委负责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