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廉洁教育】教育学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为落实中央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营造崇廉、讲廉氛围,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11月20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150余人,到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洗礼。

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是党员同志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正心修身的重要阵地。基地分为多个展厅,溯源厅、警示教育厅、红色革命区、时代楷模、廉政人物厅等,各个展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声光电、图片、文字、实物等多种表现形式向在场的同志们展示了各种小官巨贪、家族式腐败、塌方式腐败及权权、权钱、权色交易等典型案例,也使得党员干部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落马官员的悔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在时代楷模区,集中展示了许多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发挥了榜样的力量,树立了时代标杆。最后,带队老师带领党员同志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为党员们带来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和榜样的优秀事迹,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研教经管党支部林永兴同志表示,“党员干部忘却了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就会走向腐败犯罪的道路。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自重、自省、自督、自律,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坚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不辜负人民、党和国家的信任”;“贪欲如水,不遏则滔天”,研教原党支部陈泳萍同志表示,“党员同志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人民公仆的本色,心存敬畏,树立底线意识,作为学生党员还要做到读书明理、崇德向善”;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居安思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前车之鉴;正确看待个人名利得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文/王梅雪 图/成雪 审核/朱伟军

认真聆听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