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成功召开第十次团学联合代表大会

11月28日上午,教育学部第十次团学联合代表大会在雁山校区文科楼二区119隆重召开。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学部党委负责人、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团委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各兄弟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参会代表共两百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预备会议阶段,书面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筹备委员会名单及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正式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部党委负责人致开幕词,他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代表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部团学两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指出,本次大会是迈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会议,他鼓励全体成员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跟党的领导,坚持创新驱动,提高团学组织发展质量。随后,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致辞,他肯定了教育学部团委的成绩,表达对教育学部团委未来工作的期望。学部团委负责人对学部团委近两年的工作作总结报告。近两年来,学部团委引领团员青年高举旗帜,开拓创新,取得了成绩。他提出,学部团委要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全面推进育人工作,坚持创新导向,汇聚青年力量,助力学部发展。

正式会议的第二阶段,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委员选举办法、大会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及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接着,进行团学联合会委员候选人介绍,全体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学联合会委员。

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最后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他强调团学联合代表大会是学部团组织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学部团学工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他也表达了对选举当选的新一届委员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牢记工作职责与使命,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此次大会是促进学部团学委员会立足新形势、谋求新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是学部团学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新一届团学联合会委员将继续秉承学部“精心、精致、精彩”的管理理念,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为实现新时代学部和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郑荟荟  文/郑荟荟 龙运源 审核/朱伟军 倪秋奕 黄旭科

大会现场

领导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