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广西中小学“国培计划”自治区统筹项目——乡村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罗城班)第一次集中研修顺利开班

 2020年9月25日上午八点半,广西中小学“国培计划”自治区统筹项目——乡村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第一次集中研修开班典礼在广西河池罗城县龙岸镇中心小学举行,本次开班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始,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是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及项目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的成员来自河池龙岸镇中心小学及其下属分小的100名乡村教师。

 本次开班典礼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何剑副教授主持,首先是龙岸镇中心小学及其下属分小的教师代表欧派康、蒙安芬对本次培训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教育飞速发展的今天,乡村教育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无论是观念的更新、专业知识的储备,还是教学的实际操作,在教育专业能力方面还是仍然有所欠缺。

图1学员代表发言

 接着是龙岸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卢红明发言,首先他对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提供的国培计划精准帮扶培训项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还指出指出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国培”机会,他们呼吁每位学员把学习、思考与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图2龙岸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卢红明发言

  最后,叶蓓蓓副部长致辞,她介绍了本次“国培项目”的课程安排分为两次集中研修和两次集中送陪她提出“中小学名校长作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重点项目,需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最后她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敢于迁移或者敢于实践,要把学的东西用教育教学的实践里面,提升罗城基础教育质量。

图3叶蓓蓓副部长致辞

图4学员听课

图5学员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