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2020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 培训项目广西师范大学班开班

 10月25日上午,2020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广西师范大学班的开班典礼在我校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和老师为我校教育学部副部长兼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茂庆教授、社会事业服务部主任覃泽宇副教授、班主任邓文勇博士。会议由我校教育学部社会事业服务部副主任冯士季博士主持。来自河池市7各县的影子培训基地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后备校长、当地培训机构负责人共52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图1开班典礼现场

 杨茂庆副部长代表学校及教育学部部长、长江学者孙杰远教授向前来研修的学员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教育学部近年来所取得的教育成果,表明了广西师范大学承办本项目的能力和实力。同时,他建议大家要转变角色、遵守纪律、用心体悟、全新反思,并鼓励大家积极交流、分享,在思想碰撞中收获成长。

图2 杨茂庆副部长致辞

 社会事业服务部主任覃泽宇副教授指出,本次研修共13天,其中集中研修6天,跟岗培训7天。覃主任希望各位参训的影子基地校长、培训机构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学习,积极研修,引领影子基地校的建设与发展,并为推进河池市的基础教育良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后,来自河池市环江县水源镇中心小学何柳春校长和河池巴马县那桃乡初级中学李大坤校长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两位校长就未来十三天的学习做出以下几点承诺:第一,把握机会、明确学习目标,促进自身发展。第二,主动学习,转变工作作风。第三,遵守培训纪律,用心学习,学以致用,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去接纳新理念新思想。第四,积极交流,参与研讨,互相帮助,博采众长,形成互帮互助的浓厚学习氛围。第五,认真完成作业,共建学习资源,力求共同成长,待返校后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倾力为基础教育的振兴献力。

 开班典礼后,广西师范大学领导专家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图3学员代表发言

图4 学员代表发言

图5 广西师范大学领导专家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