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广西师范大学基地第三批支教队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广西师范大学基地第三批支教队的工作在基地首席专家、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督学孙杰远教授的精心设计、有序推进下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2021年1月6日,工作总结会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教育体育与科学技术局顺利召开。喜德县县教体科局车波局长,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郑伟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叶蓓蓓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主任覃泽宇博士,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欧阳修俊博士,山西吕梁市离石区城内小学田雪梅校长,福建泉州市丰泽区第五实验小学郑惠懋校长,安徽芜湖师范附属小学赵玲校长,名校长工作室19位第三批支教教师、县教体科局相关人员以及受支教学校校长教师参加总结活动。

 1月6日上午开展教研活动,叶蓓蓓教授、赵玲校长、郑惠懋校长、田雪梅校长,分别在喜德县城关小学、喜德中学、喜德县思源实验学校、喜德县民族小学开展教研活动,并与帮扶学校开展了总结座谈交流会。在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精心策划下,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与喜德中学初步达成了体育特长生、教练员培养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关注民族贫困地区学生发展和帮扶行动的重要举措。

 1月6日下午在县教体科局四楼阶梯教室开展总结活动。

 第一阶段的总结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喜德县教体科局挂职副局长欧阳修俊博士主持。首先是各名校长工作室支教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对支教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回顾,其次是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的校长代表进行发言。

 第二阶段的总结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部主任覃泽宇博士主持。车波局长和叶蓓蓓副部长分别向支教队员和支教团队班委颁发了聘书。车局长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名校长工作室支教队员,为喜德县的教育发展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名校长工作室在第三批帮扶工作结束后,继续加强双方交流、加强校校结对、深化革命友谊。叶副部长对第三批支教工作进行了精彩总结,并对未来两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展望,表示将持续通过周期送教、区域联动和引领辐射等方式,对喜德县的教育发展继续进行帮扶。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总结活动在对未来无限美好的畅想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