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教育学部顺利开展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进会

为有效推进教育学部2021届毕业研究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就业促进工作,2021年1月12日下午,学部于文科楼四区302教室召开了2021届硕士毕业生面对面就业推进会。学部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毕业班专职辅导员以及学部2021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分线上线下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围绕学部基本就业情况、2021年整体就业形势分析了新的就业局势,他指出,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就业都摆在首位,就业就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强调了就业的重要性,明确提出了2021年毕业生的就业目标。在会议过程中,针对毕业生提出的就业困惑朱伟军副书记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有效的建议。

会议强调,毕业生要树立积极主动就业观念。党委书记总结了往年的就业工作经验,结合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就学生择业、就业问题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交流。党委书记提醒毕业生通过多渠道去了解就业信息,指导毕业生在就业的过程中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增强自信心。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强调,在寒假期间辅导员要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提示未就业毕业生在假期要持续关注就业动态,时刻做好就业准备,毕业论文工作和就业工作同步推进。

学部将不断强加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贯彻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利用好国家、学校的相关政策,有效推进落实稳就业工作。

(文/蒋红黎 图/唐琼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