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实“鼠”不易续华章 “牛”转乾坤谱新篇——2020年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1年1月18日下午,2020年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工作总结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03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社会服务事业部一年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系统反思,科学展望,为该部门2021年工作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明方向。出席本次总结会的有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教育学部党委李颖书记,副部长兼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茂庆教授,副部长叶蓓蓓教授、张姝玥教授、李广海教授,学部党委朱伟军副书记,以及社会服务事业部的全体教职工。总结会由叶副部长主持。

首先,社会事业部教职工、分管领导依次汇报2020年工作。汇报内容涵盖了精品高端项目、国培区培项目、地方性项目等类型。汇报教师纷纷表示:回首2020年的挫折磨练,心中燃起更多的是感恩与期待,期待2021年的砥砺前行。

其次,教育学部各级领导给予精心指导。李颖书记充分肯定了社会服务事业部对教育学部发展的重要意义,赞扬了社会服务事业部践行的“精心、精致、精彩”的理念,同时建议社会服务事业部应加大立体宣传力度,多方面、多角度使社会服务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进行深度融合,提高部门在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影响力。学部其他领导相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看法与建议。

最后,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总结致辞。孙部长对社服务事业部2020年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与赞许,并从六个极具建设性的方面给予指导:一是价值判断,社会服务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的良好平台,具有强有力的带动作用和推动力;二是质量生命,社会服务活动不仅要做强、做大,更要注重质量。任何一个细节都能决定成败,因而在课程设计、专家团队、实施过程、存档宣传等方面必须充分践行“精心、精致、精彩”的管理理念;三是结构布局,从选题到实施,必须从专业结构、对象结构、空间结构等方面统筹设计、规划,才有可能雄踞八桂、遍布全国;四是制度安排,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各种科学制度的实施将更加焕发社会服务的生机,保障社会服务事业生生不息、源远流长的质量;五是工作效率,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策马扬鞭,尽可能加快速度,尤其是加强项目宣传力度和材料归档速度;六是纪律风险,社会服务事业部的工作要做好风险防控点严查严控。此外,学部社会服务应该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应及时制定具体、长远目标,并最终践行可靠、可行、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总结会在严谨与和谐的氛围中中圆满结束。在2021年,社会服务事业部将继续发扬“精心、精致、精彩”的管理理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于日常,不同寻常”。


总结会现场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