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1日下午,教育学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学部部长孙杰远同志到会指导。此次民主生活会由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部领导班子成员、非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部党委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制订方案,深入各系开展调研活动,并通过访谈、公布电子邮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学部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学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对照要求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工作努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杰远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达到诚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合作,推动党的建设,推动学部事业发展的目的。他指出,开展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是为了推动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学部各项事业的发展。他要求,学部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和工作作风,在提高远见、立足深邃、精耕细腻、严于自律、团结和谐等方面下功夫,齐心协力带领学部共同发展。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