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

2021年1月16日上午,教育学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大会。会议全面总结教育学部2020年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系统反思,科学展望,为学部2021年工作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明方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和教育学部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教育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场经过全面消毒,与会人员佩戴口罩,入场时测量体温,隔位就座。

会议由学部党委李颖书记主持。会议伊始,李颖书记对余益兵等10名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介绍和表示欢迎。随后,学部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教育学部2020年教学教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梳理,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作大会讲话。他用“成就斐然、挑战严峻、系统反思、重构进取”四个词进行了高度概括,对学部2020年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孙部长提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学部要以此为契机,从学科交叉融合的角度带动学科建设、搭建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综合育人水平和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继续努力。

此次会议不仅是对2020年学部整体工作的系统总结与全面反思,也是对新学年工作的展望与部署,同时使学部全体教师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及发展思路,为下一年度及“十四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文/粟仕萍 图/邱国庆 审校/朱伟军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讲话

学部新入职教职工自我介绍

学部分管领导作2020年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