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生发展1

教育学部心理学前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使中华民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引领广大党员同志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教育学部心理学前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1月29日到1月31日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知识竞赛紧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等党的基本知识相关内容,知识竞赛题型共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活动参与人员包括教育学部心理学前本科生党支部所有预备党员和党员。活动期间,全体参赛党员同志发挥主观能动性,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状态,展开激烈角逐,营造出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此次知识竞赛后,全体参赛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竞赛形式新颖、知识涵盖面广,激发了党员们学习党建知识的积极性,加深了对党史国史的理解,增强了爱国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理论知识学习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要以参加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培养高尚情操,提升理论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不仅兼具主题性、深入性、趣味性,增强了学习党史理论知识动力,而且使党员同志能够在持续的探索中提升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此次知识竞赛已落下帷幕,而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奋进的步伐却永不停歇。广大党员同志要发扬本次知识竞赛所传达出的学思践悟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文/磨利园 陈慧敏 图/磨利园 审核/彭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