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为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和责任意识,确保2020-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021年2月24日上午,教育学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新学期学工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部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助理共同参会。

会上,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就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按月份进行梳理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党团建设、学风建设、第二课堂活动、日常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他强调,要按照学部制定的学生工作“十四五”规划行动方案开好局起好步,专兼职辅导员要有意识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做出更好的成绩。各辅导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发言,党委副书记对此做了相应的补充。大家还集思广益,就开学后要部署落实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作总结性讲话,他肯定学工例会召开及时,“一年之计在于春”,提前谋划各项工作,有利于厘清新学期的工作方向。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生工作要坚持高要求严标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着力抓好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品牌活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就业工作,各专兼职辅导员要有思考、有创新,要围绕学校发展和学部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为顺利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阔了工作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方法,对优化提升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文/黄格纯   审校/朱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