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2021届教育管理专业本科生召开就业经验交流会

促进就业是“第一民生”,正值毕业季,毕业班的同学们都在为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而努力。为帮助2017级教育学部教育管理专业本科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求职技能与职业素质。2021年1月30日,2017级教育管理班级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经验分享,共同成长,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就业经验交流会活动。活动邀请了2017级教育管理专业班主任,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2016级毕业生邓海津师姐、覃旺师兄做分享,2017级教育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主持人介绍了到会的嘉宾与人员,以及本次交流会的目的。随后,两名已经就业的师兄师姐轮流分享了找工作的经验。曾任2017级教育管理专业班助的邓海津师姐向大家介绍了找工作所需的准备,她提到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很正常,但心态很重要,不能因为找不到工作就放弃,要从中反思,吸取经验教训,也为下一次找工作打下好的基础。2016级毕业生覃旺师兄和大家分享找工作的小技巧。第一,在制作简历的时候,做到大方美观,要学会将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同时要知道如何避开自己的劣势。第二,多方面收集就业信息,除了要关注家乡所发布的信息,还可以关注其他的就业信息渠道,同时要注意其真伪性。在嘉宾总结环节中,2017级教育管理专业班主任和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对同学们的就业给予了鼓励,并提醒大家要注意完成毕业论文,从而顺利毕业。

老师和师兄师姐们激昂有力的鼓舞,使大家志气满满。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进一步明晰了自身的发展方向,这为接下来的就业推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许晓丽 图/许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