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1届就业信息员会议

为深入了解教育学部2021届本科生毕业班就业需求、状况及求职困扰,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3月11日上午,教育学部召开了2021届就业信息员会议,会议由2017级毕业班辅导员主持,学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2021届就业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对各班毕业生的就业状况逐一进行介绍,使就业信息员对学部毕业生就业情况有了总体的了解与把握。随后,就业信息员逐一介绍了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求职困扰及求职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对现存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对策,希望以此通过师生共同合作,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在解答环节中表示,就业信息员要明确毕业班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其次,就业信息员还需要多关注同学们就业动态,及时跟进、沟通,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方向,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最后,落实做好就业信息保障,针对同学们的就业意向进行招聘信息精准筛选,推送给相应的同学。

通过此次会议,学部深入了解到同学们的就业困难,也更加有针对性地对就业信息员给予指导,这为实现2021届本科毕业生精准帮扶,促平稳就业提供了重要保障。

文/徐小媛 彭飞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