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1届选调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进一步增强选调生备考信心,提高冲刺复习效率,2021年3月13日晚上,教育学部在起文楼345办公室召开了2021届选调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019届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梁宇柯、2020届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向丽华、2020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苏颖琦为大家分享备考经验。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主持,2021届报考选调生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

就职于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人民政府的梁宇柯从行测、申论两个方面说明了刷题、模拟练题的必要性,建议大家要训练考试做题的感觉。就职于兴安县高尚镇人民政府的苏颖琦从备考技巧和备考心态两个方面分享经验。第一,在备考的过程中可以适当结合网上的视频资源,吸取专家总结的经验,归纳学习方法,少走弯路。第二,放松心态,要养成不怕难、不畏惧的心态。就职于恭城县恭城镇人民政府的向丽华则另辟蹊径,建议大家按照自身的学习习惯,有针对性、有选择地备考行测各个类型的题目,不要盲练,要及时做好总结归纳。无论是备考行测还是申论,都离不开一个“练”字,从师姐们的分享和毕业班辅导员的建议来看,备考过程中模拟练习刷题十分重要,同时还多关注时事热点、系列重要讲话、关心国家发展战略,多阅读多理解。

通过这次选调生经验分享会,不仅加强了备考同学对选调生身份的认识,明确以后的发展方向,更是增强了同学们对备考的信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备考同学在接下来也能以更加昂然的姿态去迎接考试,争取有机会能够扎根基层,为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文/唐  凤 彭飞燕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