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见行动 ——教育学部研教经管党支部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熠熠生辉,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教育学部研教经管党支部在3月开展了“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见行动”系列活动,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学雷锋,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3月19日,支部开展了“学雷锋,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世纪雷锋》,此片共分为“永远的微笑、火红的年代、不变的强音、雷锋的传人、不停的脚步”五个篇章,展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雷锋事迹和资料。

观影后,支部党员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应该对标身边的先进典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祖国建设、服务人民的实践中。

“践行雷锋精神,情暖山区孩子”爱心募捐活动

为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研教经管党支部从3月初开始组织了支部成员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情暖山区孩子”爱心募捐活动。此次爱心募捐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学部学子。大家纷纷踊跃参与,传递书香,奉献爱心。本次募捐活动募集到图书、画册、文具、玩偶等物品,支部成员后期将进行清点整理后送给山区的孩子们。

 “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见行动”党小组志愿服务活动

3月24日,研教经管党支部为响应雷锋月“学雷锋”的号召,组织支部各党小组成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清理三期草坪垃圾、擦洗楼梯扶手以及阳台栏杆等。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创造干净卫生的晾晒环境和楼梯间环境做出积极贡献,此次行动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志愿活动后,支部何俊生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着力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不断提升自己道德修养。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阳春三月,践行初心。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有利于支部党员深入理解雷锋同志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所在,秉承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态度,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弘扬勇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文/陈鑫雨 王梅雪 摄/沈娟  审核/黄旭科

“学雷锋,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见行动”党小组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情暖山区孩子”爱心募捐活动(1)

“践行雷锋精神,情暖山区孩子”爱心募捐活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