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雷锋精神,2021年3月26日下午,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团支部于行政北楼436教室共同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的主题活动,支部副书记及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共同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环节: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先锋活动;现场演绎雷锋片段“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观看视频,学习“螺丝钉”精神;回忆现实生活中的活雷锋。活动伊始,主持人滕洁梅介绍活动流程,阐明此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介绍雷锋的相关事迹。接着由谭志强、黄怡菁等七位同学现场演绎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三个故事,将雷锋同志的精神表达得淋漓尽致。全体同学热情高涨,并积极回忆自己生活中遇到过“雷锋”或者是自己践行过“雷锋”精神的经历,并主动分享。唐婷婷同志表示当别人有需要的时候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就是一种雷锋精神,我们需要将雷锋精神落实至生活点滴,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本次活动,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用青春热血演绎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新风尚,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展现当代青年良好形象。把“学雷锋”的精神理念变成自觉行为,贯穿到自己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支部队伍中掀起学雷锋、讲奉献的新热潮。

  文/覃颖 归妙玲  图/莫嘉颖 滕洁梅  审核/陈燕勇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