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LEAD2项目包容性与多样化学术领导力国际在线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5日,由中欧教育领导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广西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的“LEAD2项目包容性与多样化学术领导力国际在线研讨会”顺利举行。来自中欧合作的12所高校的90余名代表通过互联网在线的形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作为LEAD2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长江学者孙杰远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焕灵教授、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做重要发言。

  LEAD2项目是欧盟“伊拉斯谟+”项目框架内聚焦创新和国际化背景下中欧大学治理和学术领导力提升的第二期项目,由欧盟教育、文化及视听执行署(EACEA/EC)资助,执行期三年。此次在线研讨会是LEAD2项目启动以来开展的第三阶段活动。研讨期间,中欧各高校领导、中层管理者、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平行研讨和大会交流等形式,围绕中欧大学治理与学术领导力的理论与实践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聚焦于多元学术领导力的内涵及素质发展、包容性学术领导力的内涵及素质发展等主题。期间,孙杰远教授就研讨会致开幕词,他指出高校学术领导力主要从三个维度构建,即精神气象、智慧表征与社会影响。马焕灵教授就包容性学术领导力建构的中国方案作主题分享。

  作为本项目下一阶段国际会议的承办单位代表,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在研讨中作总结汇报,她总结本次学术会议中欧各方观点,并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发展为例,为中欧高校学术领导力建设提供宝贵智慧方案,并诚邀各项目参与单位高校在未来到访美丽的桂林。

  通过此次研讨,中欧双方高校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大学治理与学术领导的理解和认识。研讨会获一致好评,参与者纷纷表示研讨内容丰富,开展形式多样,倍感收益。经过中欧各方共同努力,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