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班就业推进会

2021年3月29日下午,教育学部组织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班就业推进会,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会,专题研究推进2021届本科生毕业班就业工作,会议由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主要通报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班总体的就业率情况,指出目前2021届存在慢就业现象、省外毕业班同学就业信息少、就业选择犹豫不定等多个问题;并要求各班主任及辅导员根据实际情况召开未就业学生座谈会,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想法,对慢就业、低收入群体等同学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实行“一人一策,发挥本科生导师、校友等资源的作用,提供有效的就业招聘信息。通过多举措个性化的方式帮助学生就业。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重点强调了就业是学生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受疫情、经济下行等不力因素叠加的影响,2021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大。学部历来十分重视每个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事关千家万户,班主任及辅导员要给予更多的指导,帮助他们分析就业新形势,改变就业观念,适当降低就业期望,提供个性化的帮扶,调动更多资源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文/彭飞燕

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1)

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