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教育技术系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教育学部教育技术系于2021年4月7日8:30-12:00在文三408教室举办2021年教育技术系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大赛由教育学部教育技术系主办、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团支部承办。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桂林市电教站的李樱、秦晓刚老师以及教育学部教育技术系的谭娇连、朱敬、唐素勤老师担任,大赛由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郑荟荟主持。

大赛前,选手上台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比赛规则为参赛选手根据最新版初中或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自主选择授课内容,提前准备好一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含课件、说课和模拟上课的材料,并提交教学设计方案。选手上台后,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进行说课,介绍课程重难点与自己的教学方法等。说课结束后,选手们根据教学设计,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和板书。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秩序井然,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点评中指出,参赛学生应将技术课结合德育教育,充分利用数字化教学资源,根据立德树人教学观制定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同时应注意书写的规范与美观,加强板书的层次感。最后通过对选手分数的统计,成功评选出李东珊、李兰悦、严思疑、刘倩四位优秀选手,大赛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教育技术系师范生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大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学部决赛,其推选出的优胜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自治区级、国家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有力提高了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深化师范教育改革。

  文、摄/刘洁  审/倪秋奕

比赛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