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2021年教育学部教育学系师范生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学系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专业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教育学部教育学系于2021年4月7日19:30-22:00成功开展了“2021年教育学系师范生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黄格纯师姐、陈沛瑶师姐等担任评委。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从教学设计、模拟上课和板书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做足了比赛准备,生动漂亮的PPT课件和精彩的模拟授课充分体现了师范生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与综合素养。经过评委的严格评选,周星宇、李焕彦、翁玉琼、龙汝湄、沈玉婷、何雪铭、黄兰森、秦燕、姚雪宁这九位同学成功晋级复赛。

最后,由评委进行总结。他们表示参赛同学的充分准备及精彩的表现值得大家学习,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改进一些细节问题,如说话的语速太快、PPT内容排版不恰当、板书字体过小等。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和交流平台,对提高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晋级的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改正教学中的不足,力争在复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谢雪梅 图/18.19小教 审/倪秋奕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