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2020级本科生召开全年级班委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提高班委工作的热情和质量,推动全年级长远发展,4月10日上午,教育学部2020级本科生班委会议在文四区104教室召开,辅导员倪秋奕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倪秋奕老师宣读本次会议的重点和要求。随后,各班班委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工作汇报。各班班委代表分别对本班入学以来的班级建设情况、班级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班委工作的优缺点等做出了较全面的总结,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同时,各班也对班级未来活动、班风学风建设等做出了合理规划。

紧接着,辅导员倪秋奕老师对各班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其中,倪老师对小学教育1班的“寻花拾景”和“粉墨书校园”活动、应用心理学的读书分享会等优质活动给予肯定,鼓励各班互相学习借鉴,发扬优点,修正不足。随后,倪老师就班委的工作职责、班风学风建设、班级活动开展、规范班级制度、班级材料整理等方面对班委的工作进行了着重分析,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为加强班委队伍建设,老师对各班班委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调班委要对自身角色有清醒的认知,具备服务意识和管理意识;二是强调班委开展工作时要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坚决维护集体利益,坚持班团一体化。三是强调班委在班风学风建设、班级活动开展方面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活跃学习氛围,制定工作计划,各司其职,团结协作。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通过本次班委会议,各班班委都深刻意识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升了工作能力,更好辅助辅导员老师对各班级学生的管理,助力年级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杨洁 李彬彬  图/梁晨  审/倪秋奕

会议现场